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晋江市磁灶镇新垵水库
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

闽政文〔2018〕207号

泉州市人民政府:

你市《关于取消磁灶镇新垵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》(泉政文〔201858号)收悉。经研究,现批复如下:

一、鉴于晋江市磁灶镇新垵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已于2017年停止取水,改由晋江干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(该水源保护区批复文号为闽政文〔200948号)作为原水水源,并通过沿海三镇供水工程向晋江市磁灶华源水厂供水,可满足新垵水库原供水区域的供水水质和供水需求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》有关规定,经研究,原则同意取消新垵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。

二、请你市严格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》有关规定,强化水资源保护和合理调配,加强现有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和规范化建设,严格落实水源环境保护各项措施,强化对现有水源保护区日常环境监管和环境风险防范,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。

三、新垵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取消后,你市要按照环境质量“只能更好,不能变坏”的要求,继续加强新垵水库的污染防控,持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福建省人民政府

2018822


扫一扫手机阅读

    信息来源:福建省人民政府

返回顶部